秋生™

afd:秋生
我想用笔写下这人间

【藤间斋】十

10


从日本回来后,我就开始着手毕业论文和考研。


时间很快来到了国庆节。


这天一大清早,睡在我上铺的大福就一惊一乍地大号:“我的妈呀,网上又炸了!!”


我脑子还不是很清楚,有些糊涂,随口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又是哪个明星结婚了?”


“不不不,”大福的声音开始颤抖,“我前前前男友和他女朋友被狗仔拍到了!”


“说人话——”


“是日本的藤间斋啊,那个歌舞伎世家的少爷——”


“什么?!”听到藤间斋的名字我瞬间清醒,赶紧打开手机。


果然网络上全是我和他的照片,大概是他陪我回酒店的路上被拍到的。我当时戴着顶藤织帽,狗仔又没拍到正脸,基本上认不出来是我,但他紧紧牵着我的手,有女朋友是逃不脱了。


正当我庆幸先见之明时,大福语出惊人:“这女的怎么连包包上的吊坠都和你的是一样的啊?”


“可能是碰巧撞到了吧。”我心虚地随口解释,“这个吊坠很常见吧。”


大福立刻跑到我的床上,掐着我的脖子大声质问:“放屁!那是我亲手编的,那么丑的配色世间绝对独一无二!!”


我:……


“快点老实交代!”


眼看瞒不住,我就一五一十地和她讲了,并要求大福发誓绝对不可以说出去。


大福捧着脸花痴:“我的妈呀,这不是偶像剧吗?”又一副柠檬精的模样:“真羡慕你,竟然睡到我前前前男友了。”


🐴德,越说越离谱了!!


我没有理她,开始担心起藤间斋了,想必他此时压力十分大吧。


我正惆怅忧郁时,藤间薰子打电话安慰我说她哥哥暂时没事,让我不要乱想。


怎么能不去想?我窝在宿舍里整整一天,像自虐一样一直不断刷新着网上的评论。他们猜想着我的身份,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长久不出几天就分手,甚至还有恶意辱骂我的身材长相气质的。


我:……


虽说没有好看到惊为天人,但我也好歹是蝉联十年本小区的区花了啊,怎么就丑成那样了?


薰子劝我不要上网果然是对的,最后看到骂我人妖的我都已经无感了。


他今天有演出,肯定又是一天都在歌舞伎座待着,应该不会怎么看手机。


晚上,日本媒体又发布了一个视频,是藤间斋和他父亲的采访。


记者:“请问您对今天的新闻有什么看法吗?您是否正处于恋爱中呢?”


藤间斋:“是的,我正在恋爱,谢谢大家关心。”


记者:“方便透露女方的相关信息吗?”


藤间斋沉默不语。


藤间照薰立刻说:“二人只是恋爱而已,不要过多关注。”


然后果然有很多人猜测男方长辈根本没有看上女生,只是简单谈个恋爱。


随即我就看到藤间斋转发了这个视频,唉,他肯定知道了一切。藤间斋动态下几乎全是骂我的,只有零星几个祝福的勇士,我挨个的手动给这些有眼光的勇士们点赞。


然后我就看到藤间斋赞了一个粉丝的留言:“我觉得这个姐姐很好看啊,和藤间斋感觉很配啊,不管怎么样,祝你们幸福吧!”。


他回复:“谢谢!”


虽然只有两个字,他也一直没有联系我,可我感觉一整天的难过全都烟消云散。


王女士发信息催我国庆节放假回家,我看了眼时间快八点了,就领个包往教师宿舍奔。


刚进小区,我就看到不远处的樟树底下有个黑黑的人影,静立不动。我脑中瞬间警铃大作,最近新闻上有不少花季失足少女啊……


我鼓足勇气狂奔过去,当快要经过他时,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喊道:“莫玥!”我吓得一激灵,差点就把包给甩了出去。


是藤间斋?我特么已经出现幻听了!


我回头,昏暗的路灯下看清了那人的脸,是他!


我不顾形象地奔向他,扑到他的怀里,藤间斋险些被我带倒。


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,我快怕死了……”我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
他摸了摸我的头顶,柔声道:“傻瓜,我当然知道啊。”


我抬头看他,才发现他的双眼通红,眼底一片乌青,看来是又没有休息好。他这么累还飞到中国来看我,我吸了吸鼻子:“你都没有把自己照顾好。”


他自知理亏,因为分别时我们互相承诺要照顾好自己,不让对方担心。


我将鼻涕眼泪都蹭在他的T恤上,嘴里嘟囔:“脏死你,脏死你。”


他哑然失笑,更加用力抱我。


“不要怕,我永远爱你。”


十月份的天气依旧炎热,今夜无风,连空气都显得十分粘腻,实在不是个适合拥抱的时机。可我依旧享受着他的怀抱,将脸贴近他的胸口,贪婪地闻着他衣服上的薰衣草味,将这个属于他的味道刻进心里。


今晚不美,没有微风,没有明月,但因为有你,一切都刚刚好。



我们八月再见啦!

评论(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