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生™

afd:秋生
我想用笔写下这人间

【藤间斋】 婚后番外5

5


我的厨艺向来不错!只是因为某些不可抗力(懒)一直没有露一手,今天刚好得空,突发奇想为他洗手作羹汤,便在厨房里鼓捣一下午,千辛万苦汤终于差不多应该可以能喝了吧……这莫名的心虚是什么鬼……


他刚刚在开会,最近要筹备一场大型歌舞伎表演,天天都要熬夜,忙得脚都不沾地,真心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得不成样子。


这个时候,我身为一位中国人的优越感爆棚。华夏文明泱泱五千年啊,其中医文化更是博大精深。我莫玥还是在某著名煲汤城市长大,从小跟在老莫后面耳濡目染了不少(喝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汤),对食疗也算小有研究。


站在书房外,都能闻到厨房里飘过来的八宝鸡汤的香味。


书房的门轻掩着,里面好像莫得什么声音啊。我透过门缝看了眼,发现会议结束了,他正垂眼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书。


我悄悄凑上前,亲了亲他的脸:“我煲了汤哦,下楼喝吧。”


在我面前一向不正经的藤间斋先生此刻非常地一本正经,温柔地笑:“好。”


不对,你怎么戴着耳机?不会……我突然醒悟过来,看了眼旁边的墙,巨大的投影仪上几个老头子正对我含笑望着,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正激动地不成样子。


我吓得赶紧跑路。


很好,等一下的新闻有题目了——著名歌舞伎妻子曝光,她竟对他做出这种事情!


微笑(手动再见)


我在餐厅里手足无措地刷着推特,果不其然就有个热帖被顶出来,『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染五郎和他的妻子』


我:……


点开一看,我侧过头亲他的照片赫然在列,截屏好歹也把我截好看一点吧。然后是我离开时的一张勉强算正面的照片,这张还不错,起码我瘦胳膊瘦腿的,看起来还算不丢脸。


底下评论区哀鸿遍野。


『他真的结婚了啊!!之前看到新闻还以为是假的。』


『不一定,毕竟本人没声明,我们还有机会!』

放心不可能了,我只想低调一点而已。


『她竟然亲他了,那是我的男人啊!』那是我的老公……


『这个女的看起来不怎么注意形象啊……』我在家做个饭要注意什么形象啊……


越看越气,没想到我竟然有这么多情敌,呜呜呜,感觉婚姻出现危机了……求藤间先生再爱我一次……


也有莫名其妙嗑cp的可爱。


『他们好甜哦!!小姐姐亲了藤间先生!!』


『不是的!重点是他的眼神,太宠溺了叭!』


『女生逃走时眼神还一直在她的身上啊!』


我:……


藤间斋踩着拖鞋下楼,看到我这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给我顺了顺毛,小声说:“不要生气啦,刚才是有人在发言我才没有发现你的。”


“我的丑样子全被她们看到了。”哭唧唧。


他好像被什么笑话逗笑了,又摸了摸我的头:“没有,你最好看什么时候都好看!”


额……虽然我知道我很好看,但你这像哄猫顺毛的姿势怎么这么怪异。


“那你得把我的汤全部喝光!”我开始顺杆爬。


“好。”藤间斋先生看了眼一大锅汤,颇有些无奈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